咖啡豆种租的地方都处于什么地方什么气候
德宏咖啡2020/05/23

 

   咖啡生产地大部分分布在赤道南北回归线之间,即热带或亚热带赤道以北25度及赤道以南30度。年平均气温在16-25℃之间、无霜降,降雨量在1600-2000毫米的地区,正因为这样,所以也就形成了“世界咖啡带”。

   目前,世界上有70多个国家在种植咖啡,都位于以赤道为中心,南北纬25度之间的“咖啡生长带”。“咖啡生长带”基本具备了咖啡树生长的5个理想自然条件:

   1)、四季温暖如春(18度--25度)的气候、适中的降雨量(1500—2250mm)。要能配合咖啡树的开花周期。

   2)、日照充足,通风、排水性能良好的地理环境。但过于强烈的阳光会抑制咖啡树的成长,故各个产地通常会配合种植一些遮阳树。

   3)、咖啡树在充满氮、碳酸钾与磷酸的土壤中长的最茂盛。

   4)、最理想海拔高度为500-2000米。

   5)、绝对没有霜冻。

   由此可知,栽培高品质咖啡的条件相当严格:阳光、雨量、土壤、海拔、气温以及咖啡豆采收的方式和制作过程,都会影响到咖啡本身的品质。在保证20度左右的温度的前提下,海拔越高或离南、北回归线最近,咖啡的独特风味越强烈。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