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耳咖啡的魅力
德宏咖啡2020/04/14

 

   如果旅行或办公中想喝杯手冲咖啡,但恰巧时间不够充裕,手边器具不全时,挂耳咖啡的好处就显现出来了!

   挂耳最大的特点——方便

   挂耳咖啡的诞生就是为了方便,不强求手头有把好壶、温度测量仪、称等等,只需要有一个杯子,一壶开水,一包挂耳。

   相对天然的新鲜的咖啡冲煮方式上来说,算是最方便的了。拿起一包放入口袋说走就走,不用去带一堆其他东西了。

   上面两种手冲器具,拆一下还是有挺多小东西要洗洗的

   1挂耳咖啡选择多

   一般都可以混着买的,耶加雪啡来2包,肯尼亚AA来2包,哥伦比亚慧兰来2包...都是可以的。


   买咖啡豆,或者咖啡粉一般都是提供半磅装的,自己喝要喝十几二十次才喝完。

   2挂耳咖啡的风味

   风味虽然有损失,但豆子自身特色的味道还是能保持下来的,而且对新手来说出品也稳定,一般咖啡爱好者日常饮用绝对足够了,甚至风味还优于一些手冲不娴熟的出品。

   3挂耳咖啡的冲法

   每一包挂耳都应该有自己的冲法,特别是在第一次注水闷蒸,简单理解就是先让水将所有的咖啡粉都浸湿,并停止注水,等个10-40秒,打开咖啡的风味之门。

   建议:

   浅烘的咖啡:焖蒸时间延长到30-40秒。

   中度烘焙的咖啡:焖蒸时间为20-30秒。

   中深度烘焙的咖啡:焖蒸时间为10-20秒。

   深烘的咖啡:直接冲。

   研磨粗细,对焖蒸时间也有影响。

   温馨提示:注意水温

   因为喝挂耳咖啡的朋友不一定能找到刚刚煮好的开水,咖啡信息也不方便量温度。一般饮水机出来的水温度是83-90摄氏度,满足需要的。如果水太烫超过95°,那就找个杯接一下等个30-60秒再冲。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