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种植条件
德宏咖啡2019/01/27

 

    咖啡带:

    咖啡不是在任何环境下都能种植的,因其原是热带雨林环境下生长的植物,在系统发育中,形成需要静风、温凉、荫蔽或半荫蔽及湿润环境的习性。所以,咖啡对种植条件有严格的要求。我们把赤道两边,南北纬25度间适合咖啡生长的条状区域称为咖啡带。

    1、温度。对温度的要求随栽培种类而异,小粒种较耐寒,喜温凉的气候,要求年平均温度19-21度 。

    2、雨量。年降雨量在1250毫米以上,分布均匀,特别在花期及幼果发育期,有一定降雨量最适宜咖啡的生长发育。

    3、光照。咖啡不耐强光,需要适当的荫蔽,光照过强,生长受到抑制。如果加上水肥不足,就会出现早衰现象,甚至死亡。荫蔽过度,枝叶徒长,花果稀少,产量亦很低。

    4、风。咖啡喜静风环境。

    5、土壤。咖啡根系发达,吸收根分布浅,要求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