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业界大咖齐聚芒市 共同畅想“亚洲咖啡新纪元”
德宏咖啡2018/12/09

 

  德宏网讯 11月11日,2018亚洲咖啡年会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举行,活动又一次把世界咖啡行业精英和重量级的企业家聚集在德宏,共同畅想“亚洲咖啡新纪元”。期间,将通过签订合作备忘录、举行主题论坛等形式,共同关注亚洲咖啡行业面临的问题,探讨其发展方向及发展趋势。

  据悉,本次亚洲咖啡年会主题为“亚洲咖啡新纪元”,旨在通过亚洲咖啡界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共同提升亚洲咖啡的话语权,为亚洲国家咖啡产业发展争取更多的市场机会,为咖农增收致富出谋划策,开创亚洲咖啡新时代、新纪元。亚洲咖啡年会的召开,不仅可以实现区域内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还将对亚洲咖啡产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德宏地处中国西南边陲,是中国通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门户,是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和云南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近年来,德宏紧紧围绕省政府“三张牌”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狠抓产业大发展,优势生物特色产业异军突起。尤其是咖啡产业逐步成为惠及千家万户的富民产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和提升知名度的品牌产业。”德宏州委常委、副州长张辉在大会上表示,德宏州将借助亚洲咖啡年会这个国际平台,以咖啡会友,让更多的朋友来到云南,走进德宏,欣赏风光秀丽的自然美景,感受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体验浪漫独特的咖啡文化。同时,通过亚洲咖啡年会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中国咖啡的国际影响力,为中国咖啡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亚洲咖啡协会主席熊相人介绍, “亚洲咖啡新纪元”既标志着亚洲咖啡将迎来一个历史性的契机,也预示着亚洲咖啡产业井喷的到来。当前,亚洲作为全球最大人口地地区,咖啡年消费量以每年8%的速度递增,而全球咖啡消费量的年增长仅为2%。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慢慢的开始接受并爱上咖啡,整个中国的咖啡消费量正以每年20%的速度在增长。他说,“亚洲咖啡新纪元”的理念更加关注咖啡和与之相关联的食品,包括巧克力、糖、奶精、冰淇淋等混合产品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呼吁各国咖啡行业更加关心咖啡健康指数与国际減贫、包括种植环境的土壤、水源、空气等的污染 。“在未来,我们将更加注重咖啡的安全和健康指数对人体的重要性。也将通过此次大会,共同搭建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咖啡本身价值和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并深度挖掘产业链价值,实现资源互通与共享,共同推动亚洲乃至整个世界咖啡产业的协同发展和促进咖啡种植国家农民收入的增长。”

  大会期间,斯里兰卡政府有关部门与亚洲咖啡协会签署了《关于合作发展斯里兰卡咖啡产业的备忘录》;斯里兰卡、尼泊尔、缅甸等成员国会员企业与中国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中国云南贡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咖啡产品进出口三方合作协议》等。在接下来的活动日程中,还将举行“咖啡的虚拟与现实”、“咖啡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咖啡创新工艺”、“咖啡与健康”、“亚洲咖啡产业发展”等主题论坛,助力亚洲乃至世界咖啡产业的快速发展。

  进行备忘录签署仪式

  颁发亚洲咖啡协会相关聘书

  新闻助读:

  2016年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期间亚洲咖啡界一致同意将德宏州芒市确定为亚洲咖啡年会永久举办地。亚洲咖啡年会已经成为亚洲各国交流咖啡技术成果、共商咖啡发展大计的一个重要平台,是亚洲咖啡行业内唯一的、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重要会议。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