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吧兴起是在哪一天开始的呢?
德宏咖啡2018/10/26

        20世纪50年代末见证了咖啡吧的兴起,咖啡吧里有嘶嘶作响的浓缩咖啡机和年轻的顾客。咖啡吧一开始在伦敦苏活区(London’sSoho)出现,这些咖啡吧有摩卡吧、第一幕、两个我、天堂和地狱以及马卡波。后来,马卡波全都装修成了黑色,并选用棺材形状的桌子。这些名称被20世纪60年代成长起来的人们写进历史,因为他们是我们现在熟知的音乐 公司的诞生地,例如乐队组合歌手龙尼•多尼根、流行歌手汤米•斯提尔就在“两个我”开始了他的商业演出生涯。咖啡吧里安装了自动点唱机,以播放时下最流行的音乐。咖啡培训称就如17世纪的咖啡馆一样,这些咖啡吧也激起了热烈争辩。这是青少年和青年帮派的时代,一定会有些因诱导而产生的骚乱。尽管被一些批评家斥责,但咖啡吧里播放的音乐仍被认为是“情 绪稳定剂”。
        当代餐饮类杂志上一篇屈尊俯就的文章写道:“自动点唱机已证明了其价值,他们能让年轻人离开街道、远离酒馆,喝咖啡和不含酒精的饮料而不是烈酒。咖啡吧里的多数年轻顾客都表现得很好,通常他们满足于聊天、聆听、哼唱和轻敲手指,而不是站起来乱晃。咖啡吧迅速扩展到其他省份;到1960年,已有超过200家咖啡吧出现,仅伦敦西区就至少有200家。咖啡吧不仅受到青年少的喜爱,还深受另一些顾客的喜爱,她们在购物途中需要稍事休息时、在电影始之前或之后会去咖啡吧。不像他们17世纪时的先辈, 咖啡吧深受当代女性的欢迎。尽管打着热闹的氛围,但这些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咖啡吧还是渐渐退出了人们的视野。很多咖啡吧重新变成了餐厅,其他的又开始出售酒精饮料。最后他们还不得不与70年代出现的酒吧竞争。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