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种与採收
德宏咖啡2018/09/12

 

    木,栽种在气候与维度适宜的70余国,受到悉心照料,种植约3~5年才开花,并结出樱桃般的咖啡果。

    咖啡果在採收期间从树上被摘取下来,每棵果实含有两粒种子,经过处理后变成了咖啡豆。作为经济作物的咖啡树品种主要有Arabica & Robusta。Robusta的

    塔种的产能高,抗虫病力佳,富含土味,通常现在苗圃枝育种,几个月后才移植到庄园栽种。Arabica的栽培则多靠种子繁殖,其咖啡果之风味通常较佳。
栽种Arabica

    以健康的arabica树为母株,由其成熟的果实中取出种子,进行一连串的栽种过程。

    在去除果实的果皮,果肉后,将带有内果皮的种子播种于苗圃。

    种子发芽后,会长出主根并支撑起幼苗。9个月后,渐渐长成一棵带有12~16叶的小树后,在移植到庄园里。土壤在移植咖啡树时,必须保留以保护其根部。咖啡树在继续种植至少3年后,才会开第一次花。

    咖啡花-花开后,便慢慢长成咖啡果。

    咖啡果在树枝上成熟,颜色浅浅变深直到可进行採收。品质最好的咖啡果生长在遮荫下,近赤道,高海拔是帮助其达到最佳温度的必要条件。

    都包含两粒种子,经过处理后,变成了所谓的【咖啡豆】成双的种子相对面平坦,但偶而会出现受精异常的果实,成为【Peaberry】。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