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咖啡
德宏咖啡2018/09/01

 

    卡布奇诺牛奶咖啡

    把经过部分脱脂的牛奶倒入一只壶中,然后用起沫器让牛奶起沫、冲气,并且让牛奶不经过燃烧就可以象掼奶油一样均匀。盛卡布奇诺的咖啡杯应该是温热的不然倒入的牛奶泡沫会散开。平时可以将这些杯子放在咖啡机的顶部保温。将牛奶和泡沫倒在特浓咖啡上面,自然形成了一层,就好像把下面的咖啡包了起来。注意倒入冲泡好的意大利咖啡约五分满,打过奶泡的热牛奶倒至八分满。最后可随个人喜好,洒上少许再切成细丁的肉桂粉或巧克力粉,剩余的牛奶也可以一起倒进去,这样,一杯美味的卡布奇诺就制成了。

    拿铁牛奶咖啡

    1.以热水浸泡杯子(温杯),使其温度上升后,再倒掉多余的水分使用。

    2.将深烘焙的咖啡豆研磨后,将咖啡粉倒进填压器内,用压棒将咖啡粉压平,再将填压器扣住意式咖啡机萃取口,萃取出ESPRESSO(咖啡\鲜奶的比例为1:1)。

    3.取适量牛奶,将其置於意式浓缩咖啡机的蒸汽喷嘴下,使其蒸成热牛奶。

    4.将蒸热的牛奶倒进杯中。

    5.将杯子上下摇晃,使奶泡上升。

    6.最后将ESPRESSO缓缓地倒进杯中即可

    法国牛奶咖啡

    由于咖啡与牛奶的比例为1:1,因此,正统的法国牛奶咖啡冲泡时,应双手同时执牛奶壶与咖啡壶,同时注入咖啡杯中,故需要相当的腕力。由于法国纬度高、气侯冷,故喝这种牛奶咖啡时,一般都选用马克杯一类的杯子,或是用没有把手的大碗,如此才能在饮用时藉由双手捧杯而取暖。

    冲泡步骤:

    1.将咖啡倒入法国牛奶咖啡的专用调制壶内。可选用较为深炒而浓烈的咖啡。

    2.将热牛奶倒入另一调制壶,咖啡与牛奶的比例为1:1。

    3.同时倒入咖啡与牛奶。倒入时须注意两只壶的流出量应保持一致。

    小窍门:全脂牛奶中的脂肪会遮盖咖啡的微妙味道,所以要尽量使用半脂或低脂牛奶。要注意牛奶的温度,因为热而未滚起来的牛奶可给咖啡增加一丝可口润滑的感觉。

    看了三种牛奶咖啡是不是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呢?买回要赶紧趁热喝哦。牛奶咖啡冰镇可不是最好的选择。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