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因咖啡的推动者 诗人歌德
德宏咖啡2018/02/10

 

    咖啡并非每个人的身体都可以品尝的,心悸、容易失眠的人都必须减量饮用咖啡,其原因来自于咖啡因。咖啡里的咖啡因会导致失眠、情绪兴奋…等,也因此使爱喝咖啡却不能喝咖啡的人扼腕。

    如今市面上所说的低咖啡因咖啡是指咖啡豆烘焙前先经过处理,分离出94%~98%的咖啡因,使咖啡因含量大幅降低。
据传德国著名诗人“歌德”也是位咖啡的爱好者,但却又饱受喝咖啡后无法入眠的痛苦,喜欢却又无法亲近的感受让歌德去找好友隆吉(Runge)分析咖啡豆的成分,并找出咖啡妨碍睡眠原因。约于西元1820年隆吉找出影响睡眠的因素是咖啡因,并且研究出分离咖啡豆与咖啡因的方法,因此隆吉成为低咖啡因咖啡的始祖。

    当时隆吉虽然找到咖啡影响睡眠的因素,但萃取咖啡因的技术无法大量生产低咖啡因咖啡,直到西元1903年德国咖啡豆进口商罗塞鲁斯(Ludwig Roselius)发现咖啡豆一但被海水浸湿,咖啡因的含量就会减少很多,于是他请了一批化学家进行研究开发萃取咖啡因的技术,使萃取技术有了重要突破,低咖啡因咖啡才开始进行量产。

    虽然当初研究咖啡因影响睡眠的因子是隆吉,但低咖啡因的推手正是那位伟大诗人歌德。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