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编织德宏美:绿色经济产业逆流而上
德宏咖啡2018/01/04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亚洲咖啡协会成立大会暨亚洲咖啡年会在“中国咖啡之乡”——德宏举行。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嘉宾齐聚德宏,共商亚洲咖啡发展大计,共谋亚洲咖啡产业发展,共享未来咖啡发展成果。


    德宏州芒市作为亚洲咖啡年会永久举办地,同时也是云南咖啡四大产区之一,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造就了小粒咖啡卓尔不凡的品质,其香味浓郁醇厚,风味独特,被雀巢、星巴克等国际知名咖啡商评定为世界品质最好的咖啡之一。在2017外交部“魅力云南 世界共享”为主题的外交部云南全球推介活动上,外交部部长王毅还赞誉德宏后谷咖啡为“全球最好咖啡”。


    咖啡作为德宏州近年来的重要经济作物,在对德宏经济发展产业升级上扮演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2017年云南省政府出台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咖啡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云政办发[2017] 39号)中,提出了要利用亚洲咖啡年会永久举办地落户我省的契机,将咖啡工业制造、旅游观光、文化传播和品牌宣传相结合,提升我省咖啡的国内国际影响力。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