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神奇的咖啡豆
神奇的咖啡豆
编辑:201704011646/202.203.36.99/dhkf 出处: 德宏咖啡

        咖啡树与月桂树极为相似,通常生长在南北回归线之间的地区,一棵咖啡树一般要生长三至四年才能开始结果,咖啡豆正是蕴藏在这些果实内,经过干燥及拍打过程后脱壳而出。咖啡豆随即会被品级评核,一般以其颜色及大小等作考虑因素。当然,只有由亚热带地区肥沃土壤培育出来的一级咖啡豆,才会被选用制造成雀巢咖啡。

        全世界的咖啡豆主要分为两大类——Arabica和Robusta:

        小粒种咖啡(Arabica coffee):也称"阿拉伯种咖啡",学名为Coffee Arabica Linnaeus。它生长于海拔800-2400米的高海拔地区,口感细膩、气味馥郁,带有果酸口味,质感幼滑。

        中粒种咖啡(Robusta):也称"罗巴斯塔种咖啡",学名为Coffee Canephora Pierre Ex Forehner。恰如其英文名称,罗巴斯塔种咖啡具有苦涩、浓厚的味道及质感。它们生长于山的较低部份,酸度不太高,为咖啡带来力度和浓度。



附件

关键字:[咖啡]
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650051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