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咖啡植物学知识
咖啡植物学知识
编辑:201405221019/112.115.177.211/dhkf 出处: 德宏咖啡

 

咖啡分类

      咖啡的种类有60多种,但商业大规模种植的咖啡品种大致有两种,一种是阿拉比卡种,约占世界咖啡种植面积的70%;一种是罗巴斯塔种,约占世界咖啡种植面积的30%。

 

      按我国国家标准对咖啡的分类,主要分为以下五个品种。

      1、小粒种咖啡,即阿拉伯种。原产于埃塞俄比亚,是世界主要栽培种。我国主要分布于云南、广东湛江地区。该种较耐寒、耐旱,产品气味香醇、饮用质量好,但易感染叶锈病。

      2、中粒种咖啡,即罗巴斯塔种。 俗称原产于非洲刚果热带雨林区。栽培面积仅次于小粒种,我国主要在海南省栽培。本种不耐强光,不耐风、旱,抗寒力弱。但抗病力强,不易感染叶锈病。产品饮用味浓,刺激性较强。

      3、大粒种咖啡,即利比里亚种。原产于非洲利比里亚。栽培面积小,我国海南省亦有少量种植,适于低海拔、气温较高的地区生长。

      4、埃塞尔萨种。 原产于西非洲的查理河流域,我国没有栽培。

      5、阿拉巴斯塔种。是法国咖啡和可可研究所于1962年开始,在非洲科特迪瓦用秋水仙碱处理而产生的四倍体中粒种咖啡与小粒种咖啡相互杂交,培育的一个新种,我国没有栽培。

      我国云南省最适合栽培的品种就是阿拉伯种(俗称小粒种)。



附件
关键字:[]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gb2312; Connect to Database Failed ! DSN=infobank,rc=-1,sqlstate=IM002,errtxt=[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 infobank
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650051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