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睡前6小时喝咖啡恐失眠
睡前6小时喝咖啡恐失眠
编辑:201401021005/202.203.41.51/dhkf 出处: 德宏咖啡

 
 
喜欢喝咖啡的人要小心,就算下午四、五点喝咖啡,晚上睡眠还是可能受到干扰。美国最新研究发现, 即使在睡前六小时喝咖啡提神,也会影响睡眠,增加失眠风险。 研究首席作者克里斯多佛卓拉克表示,傍晚喝一大杯咖啡可能干扰睡眠,其效果与睡前喝咖啡差不多。

 
  喜欢喝咖啡的人要小心,就算下午四、五点喝咖啡,晚上睡眠还是可能受到干扰。美国最新研究发现,
即使在睡前六小时喝咖啡提神,也会影响睡眠,增加失眠风险。

  研究首席作者克里斯多佛‧卓拉克表示,傍晚喝一大杯咖啡可能干扰睡眠,其效果与睡前喝咖啡差不多。
不过傍晚喝咖啡时,多数民众并不会察觉这样可能影响到晚上睡眠。研究结果显示,咖啡因效果持续时
间颇久,即使睡觉前六小时喝咖啡还是会受到影响。研究成果近日已发表于“临床睡眠医学期刊”。

  共有十二名健康成人参与研究计画,这些人平常睡眠都很正常,研究人员请他们按照平常时间就寝、睡
觉。不过研究人员一天会给这些人三颗药丸,请他们分​​别在睡前六小时、睡眠三小时与就寝前服用,连
续服用四天。这三颗药丸中,有一颗含有四百毫克咖啡因,咖啡因量相当于两杯到三杯咖啡,另外两颗
药丸则含安慰剂,里面没有咖啡因成份。另外四天时间再做一次实验,这次所有药丸都是安慰剂。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人只要服用含咖啡因药丸,无论何时服用,都会影响睡眠。就算睡前六小时服用也
是一样。服用咖啡因药丸后,晚上睡眠时间都缩减一小时以上。

  研究团队建议,民众如果晚上想要一夜好眠,要尽量避免在傍晚五点后饮用咖啡。

  美国西奈山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史提夫‧范希尔佛接受外电媒体访问时表示,很多人不太清楚自己一天
到底摄取多少咖啡因,咖啡因不但会影响入眠,也会干扰睡眠品质,有时效果甚至长达十二小时。

  若平常就睡不太好、不易入眠,就得尽量减少喝咖啡,特别是午后,更要避免喝咖啡,建议喝咖啡时间最
好间隔就寝时间八小时以上,对睡眠会比较好。



附件
关键字:[]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Connect to Database Failed ! DSN=infobank,rc=-1,sqlstate=IM002,errtxt=[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
DBMS: ,DSN: infobank
SQL String: true*** infobank
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650051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