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德宏咖啡_资讯中心 - 咖啡演绎的乐活人生(5)
咖啡演绎的乐活人生(5)
德宏咖啡编辑:德宏咖啡[20111115]   来源:
2006年的一天,刘新民与苏明凤带着博克到普尔市去办事,两个人住在一家宾馆里,刘新民在看电视,过了一会儿,发现博克不在屋里。几个小时过后,发现还没有回来,这下,刘新民着急了。
    苏明凤:“那两个人很着急,到处找,然后又找不到,然后很晚了,天很晚了,然后就到处就马上打印那个寻狗启示。”
    刘新民:“当时是如果谁把这个狗送回来,哪怕我们给2000元钱都行,但是渺无音讯。”
    一连找了几天,都没有找到,刘新民找狗时正好走到了雀巢公司附近,当时刘新民的咖啡想卖给雀巢咖啡,但是,不知道如何才能与雀巢搭上话,就打算进去问问情况,雀巢公司是最早在云南设立种植基地的跨国公司,这是雀巢公司在云南设立的一家咖啡收购站,公司在这里设立站点,直接从农户手里收购咖啡原材料公司的采购主管罗珏成接待了刘新民,对刘新民当时来找狗,印象非常深刻。
    罗珏成:“来到我们办公室来咨询的,然后呢说咖啡说着说着他就说哎呀他们狗弄丢了。非常细致的跟我们描述了一下,那个狗是什么样的狗,从什么时候开始养的,从哪来的,多好的一条狗,多可爱的一条狗。”
    刘新民越说越激动,最后竟哭起来,这让罗珏成感觉这个人很奇怪,第二天,罗珏成又在办公室见到了刘新民,刘新民拿着博克的照片给公司的人看。
    几天之后,在大街上罗珏成再一次遇到了刘新民在找他的狗。
    罗珏成:“但是没想到这个事情过了一段时间,我跟我们的老板到城外边去看咖啡的时候,看到刘先生还在到处问人吗,我们知道他还在找他的狗。”
    刘新民这番举动,给罗珏成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并且知道,刘新民是种植咖啡的,雀巢公司对于收购农户的咖啡,有很严格的筛选标准,刘新民当时的咖啡还没有达到要求,所以公司一搞培训,罗珏成就说让那个满世界找狗的人也来听听吧。
    刘新民:“他们也搞了两三次培训吗,我们也参加,以后产品就合乎他们的要求了,每年要卖很多给他们。”
    因为找狗时的冲动,刘新民和雀巢公司建立了收购关系,从2006年起,刘新民年产咖啡五十吨,每年挑选出最好的十吨咖啡卖给雀巢公司。
    雀巢公司收购咖啡的价格都是按照当天国际市场行情,咖啡经过杯品定级后,按不同的等级收购咖啡,现在咖啡的价格达到了19.3一斤,刘新民的收入一年也能达到近二百万元。
    生活比较安逸了,妻子也常劝他,遇事不能再冲动了。
    苏明凤:“以前还拽得住一点,现在拽不住了,不是正确的你应该要理性一点,感性的东西我都不管你,大的东西还是要理性一点,吃喝玩乐感性没关系。”
    刘新民:“这个地方有什么吃喝玩乐。”
    但刘新民的字典里没有吃喝玩儿乐这个词,他有自己对生活的理解。
    刘新民:“什么叫生活,生活就是说你妈妈把你生下来,你要好好的活下去,这叫生活。”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650051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07-09)